热门搜索:
    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2021-07-05 09:56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局机关各股室、队、站:

    《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任务分工方案》经我局党组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任务分工方案

     

     

                              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

                             2021年6月8日

     

     

     

     

     

     

     

     

    附件:

     

    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任务分工方案

     

    为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准备以及督察进驻期间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在绵顺利开展,依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及本轮督察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分工方案。

    一、工作内容

    (一)中央督察组进驻前

    1.内部准备工作

    (1)加快问题整改。对生态环境局牵头承担的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任务,按照局内责任分工,各司其职,逐项开展抽查回访,掌握整改情况,传导工作压力,加快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质量,防止问题反弹。系统梳理日常工作中掌握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督促各镇(街道)、园区、区级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整改,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

    (2)迎检资料准备。根据省生态环保督察办迎检资料准备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机关各股室、下属单位梳理编制各类资料清单,做好迎检准备。

    (3)有关材料准备。代拟绵阳市游仙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协助准备区领导参与个别谈话的背景资料;协助起草区委区政府领导在督察准备阶段和督察过程中的讲话材料、汇报材料。

    2.外部协调工作。

    (1)加强沟通协调。一是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报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安排部署和相关要求,以及需要区委区政府协调做好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二是加强与市生态环保督察办的工作对接,及时掌握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态和工作要求。三是加强局内各有关股室的沟通与联动,研判督察重点,梳理重点事项,督办重点区域,统筹重点工作。四是加强与区级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园区的沟通。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需要区级相关部门和镇(街道)、园区自查整改、重点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及时调度情况。

    (2)做好动员部署。一是协助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迎检工作动员会,部署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各项工作。二是协调区级有关部门抓紧做好区级层面迎检准备,根据省生态环保督察办迎检资料准备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并动态更新。三是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区级部门协调会,安排部署区级部门迎检和查漏补缺工作,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

    (3)成立迎检机构,在市迎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协助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迎检保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

    (二)中央督察组进驻期间

    1.按照区委区政府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中央督察组来绵下沉督察、重点督察的服务保障工作。

    2.及时提供中央督察组要求提交的相关材料和档案资料。

    3.查处环境违法行为,配合纪委监委、组织部门实施问责。

    4.梳理总结督察阶段性工作情况,研判中央督察组关注的重点问题,协调区级相关部门、相关镇(街道)和园区实事求是做好说明解释工作。

    5.及时调度督察工作进展情况。督察组进驻期间,根据需要及时收集督察进展情况,编制督察简报、工作日报、会议纪要和情况通报等材料;根据具体情况,撰写相关请示、报告和工作方案;完成中央督察组及区委区政府、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中央督察意见反馈前

    督察进驻结束后,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中央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及交办事项,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制定问题整改方案,推动问题整改。

    (四)中央督察组意见反馈后

    按照督察组反馈意见要求,牵头制定整改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和根据实际情况召开工作会议、部署整改工作等具体事项,开展督查督办,确保整改到位。

    二、职责分工

    (一)组织机构

    成立游仙生态环境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配合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区领导小组)做好相关工作,组织完成局内迎检工作任务。组成人员如下:

     :王教生

    副组长:马  军、何地兵、刘  密、李绪勇、秦超琦、陈   伟

     :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办公室)、档案资料组、文稿材料组、信访工作组、现场处置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等7个迎检工作组。

    (二)职责分工

    1.综合协调组

    对应协助区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有关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对应协助区领导督察迎检日常工作,落实局领导小组决定的有关事项。配合区委、区政府协调容备中央督察组进驻后的有关会议事项;负责与市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区委和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镇(街道)和园区之间的调度对接。中央督察组进驻期间,由综合协调组组长与市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常务副组长对接工作;来游下沉督察、重点督察期间,综合协调组组长与市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对接,做到“一个口子”进出;负责中央督察组谈话对象、调研走访对象的安排联络;负责起草、送审、印发生态环境系统督察工作相关的各类通知。统筹协调其他各组工作。

     :王教生

    副组长:刘  密

     :陈  睿、范  洪、刘静文

    2.档案资料组

    对应协助区领导小组档案资料组有关工作。负责我局迎检督察档案资料的收集、汇总、分类、编目和管理工作。中央督察组进驻期间,根据要求,组织安排督察期间中央督察组提出的各批次资料清单的收集整理工作;协助督察组调阅、查找各类档案资料;就督察组对档案资料内容提出的问题,及时协调区级部门和镇(街道)、园区进行解释和说明;按日汇总督察组资料调阅情况报综合协调组和文稿材料组。

     :马  军

     :张泽斌、李  晏、宋晓华、魏  东、刘依林、郑  萍

    3.文稿材料组

    对应协助区领导小组文稿材料组有关工作。负责代拟绵阳市游仙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全区迎检工作动员会上区委主要领导的动员讲话材料以及区政府主要领导的主持讲话材料,根据需要代拟区级领导参加个别谈话的参考资料和背景材料,负责局领导汇报及个别谈话等材料。中央督察组进驻期间,负责收集督察进展情况,编制服务保障工作简报、会议纪要等材料;根据具体情况,撰写相关请示、报告和工作方案;撰写中央督察组及区委区政府、局领导手交办的其他材料。

     :秦超琦

     :白文忠、许  锘、王伊玥、文  

    4.信访工作组

    对应协助区领导小组信访维稳组有关工作。中央督察组进驻前,全面梳理我区生态环境重点信问题,督促指导地方加快解决;制定督察进驻期间信访问题办理流程和规则。中央督察组进驻期间,配合区委、区政府迎检机构信访办理部门做好信访举报受理交办和办理情况回复材料的审核;协助督促完成督察组交办的关于来电来信举报的相关工作;按日分析汇总来电来信举报情况报综合协调组和文稿材料组。完成局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李绪勇

     :谢雪涛、王胜凯、刘  欢、郭金兰、刘  

    5.现场处置组

    对应协助市领导小组案件督办组有关工作。负责配合中央督察组开展来绵下沉督察和重点督察,主要负责期间的现场陪同处置工作;负责指导相应区域的信访问题办理,对重点信访问题组织现场核查和督办;负责及时收集整理和组织查处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按日汇总情况报各现场处置组组长并报综合协调组和文稿材料组。

     长:何地兵

     :罗  甫、吉  洪、梁  刚、古小丽

    6.宣传报道组

    对应协助区领导小组宣传报道组有关工作。负责在绵主要媒体系列报道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成效,引导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生态环境工作;配合市委、市政府迎检机构宣传报道部门,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和规定,开展督察工作的新闻报道与信息发布、网络舆情收集,分析引导及其他相关工作。按日汇总宣传报道和网络舆情收集情况报综合协调组和文稿材料组。

     :陈  伟

     :周晓燕

    7.后勤保障组

    对应协助区领导小组后勤保障组有关工作,负责与局综合协调组和区委、区政府迎检机构后勤保障部门对接保障工作,负责我局各工作组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采购和提供督督察所需工作设备、办公用品等物资有关情况报综合协调组和文稿材料组。

     :秦超琦

     员:陈  丽、唐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和督察期间的服务保障,是2021年生态环境局的第一位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严密组织、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股室、下属单位要对照工作职责全面排查梳理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组织督办,防止反弹。

    (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各股室、下属单位要严格按照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资料准备要求认真准备各项督察资料和支撑材料,避免遗漏和错误。各迎检工作组要根据本方案和承担的工作任务,及时安排人员到位,明确时间、任务和分工,积极主动开展准备工作;需要集中办公和车辆、经费等保障,报后勤保障组统筹协调。对梳理出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环境信访积案,相关股室和下属单位应按职责加大工作力度,认真督促解决。

    (三)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各迎检工作组要加强协调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机关各股室和下属单位要按照“全员参战、全程跟踪、全面覆盖、全力以赴”的要求抓好迎检工作,各组工作人员服从本次督察统筹安排,全力保障督察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规范程序、严肃纪律。严格审核向中央督察组提交的相关资料材料,做到层层把关。同时,相关材料应抄报综合协调组和档案资料组;严肃纪律,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严格请销假制度,不得迟到、早退,督察组进驻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严格落实保密规定,不得向无关人员透露督察工作相关情况,未经允许不得在微博、微信等网络上公布督察工作有关信息。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