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关于印发《绵阳市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点数法付费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绵医保规〔2021〕8号)

    2022-01-13 11:02文章来源: 医疗保障局
    字体:【    】 打印

    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财政局、卫生健康局,各园区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社发局,市医疗保险事务中心:

    为深入推进我市DRG支付方式改革,确保 DRG点数法实际付费顺利运行,根据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推广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 (DRG)结合点数法付费的实施意见》(川医保规〔2021〕12号),结合我市实际,市医疗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绵阳市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点数法付费实施细则(试行)》,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DRG点数法付费是提高基金使用效率的关键机制,是深化医改、“三医”联动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由医保、财政、卫生健康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同配合,稳步推进DRG点数法实际付费。医保部门要牵头组织实施DRG点数法付费改革工作,抓好改革工作落实。财政部门要为开展DRG点数法付费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卫生健康部门要强化医疗服务行为监管,完善考核办法,把 DRG点数法付费执行情况纳入医疗机构绩效管理范围。

    二、夯实基础,强化保障

    各地要进一步规范定点医疗机构的病案管理制度,健全病案质量控制机制,提升病案管理质量。要以国家医保结算清单为核心,加强定点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的改造和对接,强化编码系统的转换映射,确保数据传输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要结合实际开展DRG点数法付费政策、技术标准、结算管理等方面的培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加强宣传,正确引导

    DRG点数法付费改革是一项长期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要重视支付方式改革的影响,妥善做好支付方式改革的全面衔接,实现平稳过渡。要充分调动医疗机构的积极性,督促指导医疗机构健全工作机制,保障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正确引导舆论,妥善回应社会关切,争取各方理解和支持,形成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新型医疗保障现代化治理体系,确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绵阳市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 DRG)点数法付费实施细则(试行).pdf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