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游仙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关于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工作的通知

    2022-01-17 15:43文章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辖区相关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修改安全生产法的要求,根据《绵阳市游仙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工作的通知》绵游安委办〔2021〕64号文件精神,游仙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更新制定了《绵阳市游仙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参考模板(2.0版)》,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立足实际,推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

    各地要按照此次的2.0版,结合本地实际,指导督促属地文化和旅游企业单位按照“行业共性+企业个性+信息化管理”原则,在2022年1月底前开展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工作,以参考模板(2.0版)为基础,根据企业单位、岗位自身可能存在的特殊风险、特殊隐患、特殊问题和可能引发的事故类型,综合消防、特种设备、建筑安全等专业清单模板,有针对性地制定符合企业单位自身实际的安全生产责任个性清单,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将清单任务具体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名工作人员,真正实现用清单管人管事管住安全风险,力争在2022年底前全面实施。

    二、结合工作,指导帮扶清单制管理落地落实

    各地要结合“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督查检查等日常工作,坚持“检查+服务”的模式,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单位安全清单管理工作情况,引导企业单位把思想统一到“我要管、怎么管、管得好”上面来,帮助推动企业单位将清单任务具体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名工作人员,并指导督促企业单位领导牵头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实施工作考核,将清单落实与工资绩效、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挂钩,逗硬奖惩措施,确保清单管理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中发挥作用,推动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发现及时、管控措施落实及时,变工作被动为工作主动,变事后应急处置为事前事故防范,全面降低各类安全风险。

    三、信息赋能,加快“清单制+信息化”的融合提效

    有条件的地方要探索开发手机 APP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扫码、网站平台,将文化和旅游行业清单制管理纳入信息化系统,突出“现场检查+平台监管”精细管理,推动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工作。同时也要鼓励文旅企事业单位不等不靠、积极作为,自主开发研究安全清单制管理程序,通过二维码、云检查等方式,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效能。

    四、完善机制,加强“正向激励+负向约束”双向管理

    要指导督促文旅企事业单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实施工作考核,将清单落实与工资绩效、职级晋升、评优评先等挂钩,逗硬奖惩措施,确保清单管理在安全生产中发挥作用。对落实清单制管理提档升级工作不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及个人,要加大指导帮助力度,提高执法检查频次,及时督促整改,依法依规给予相应的惩罚。

     

    附件:绵阳市游仙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参考模板(2.0版)


                                                                               绵阳市游仙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2111

    附件.docx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