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游仙区应急管理局
    4月重点工作

    2022-05-01 18:59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一是安全生产工作。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扎实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做到问题不整改到位决不放手。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问题,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要求,严查瞒报谎报迟报漏报事故行为。结合疫情要求开展好全区企业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法》学习培训工作,有效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区安办会同区绩效办、区委巡察办对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的牵头部门和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进行督导,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

    二是直管行业领域工作。按照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对辖区直管企业的经营情况进行大排查,对排查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同时持续开展直管企业货运源头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健全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

    三是应急管理工作。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和集成改革有关工作,编制乡镇级片区应急体系专项规划,采购镇级应急队个人防护设备和水基灭火器,配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准备,完善游仙区综合应急指挥平台基础数据录入,高效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提升全区应急水平和救援能力。

    四是防灾减灾工作。开展2020-2021年灾后重建、冬春救助、御寒物资等救灾款物使用情况的督导检查工作。修订完善《绵阳市游仙区地震应急预案》和《绵阳市游仙区应急救助预案》,为全区下一步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坚强保障。

    五是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督促各单位落实森林防灭火措施,严格火源管控,加强宣传教育,形成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有人担,问题有人管,成效有人抓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全区不发生人为的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六是行政执法工作。加强重点企业安全监管,按照年度执法计划将辖区重点企业纳入“2022护安”执法检查名单,与聘请的安全专家一同严查企业违规违法行为,并立案查处,对于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企业,采取暂时停业整顿的措施,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