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游仙区交通运输组关于进一步规范公路查验点工作的通知

    2022-05-04 17:40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各成员单位、各查验点:

    查验点设置是外防输入的第一关口,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主阵地,是检验各级干部执行能力的主战场。为进一步细化查验点人员工作职责,确保查验工作落地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体系

    成立查验工作专班,区委常委、副区长、区防疫指挥部副指挥长李静任专班组长,交通运输、公安、卫健、文旅、商务、民政、住建、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部门为专班成员。公路查验点实行点长负责制度,由副县级领导干部担任点长,同时从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园区等单位抽调相对固定人员参与值守。

    二、查验点设置

    在科学城高速收费站、游仙经开区高速收费站、长明高速收费站、仙海高速收费站4个高速出口处设置查验点,严格执行“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重点人员闭环管控”要求。

    三、查验点人员配置及职责

    (一)驻卡查验组

    1.人员安排

    科学城高速收费站:区级点长安明洪,驻卡点长张兴兵、邓安富、黄成东、严章荣,驻点联系人张兴兵;每班由交警、公安、交通、医务、高新区北区、抽调人员、志愿者组成;每班组确定1名工作人员收集信息并报送。

    经开区高速收费站:区级点长李晓升,驻卡点长梁旗、王斌、王武军、杜伟,驻点联系人梁旗;每班由交警、公安、交通、医务、高新区南区、抽调人员、志愿者组成;每班确定1名工作人员收集信息并报送。

    长明高速收费站:区级点长魏威,驻卡点长邹绍波、杨坤、谭全华、张平,驻点联系人邹绍波;每班由交警、公安、交通、医务、游仙街道办、抽调人员、志愿者组成;每班确定1名工作人员收集信息并报送。

    仙海高速收费站:区级点长张明东,驻卡点长王祥、杨波、冯敏、方浦源,驻点联系人王祥;每班由交警、公安、交通、医务、新桥镇、抽调人员、志愿者组成;每班确定1名工作人员收集信息并报送。

    2.工作职责

    (1)区级点长:对分管卡口负总责,统筹点位各项工作。

    (2)驻卡点长:具体负责点位现场日常工作,协调确保各卡口工作正常运转。

    (3)现场查验人员:按照查验流程,负责查验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行程卡带星号(返)绵人员的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测体温、扫“绵疫控”,做好登记,发现重点地区(返)绵人员,立即实行闭环隔离转运,完成驻卡点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4)公安干警:负责治安管理、矛盾纠纷化解、舆论引导、现场秩序维护,完成驻卡点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5)交警:负责指挥驶出高速公路的车辆进入待检区等待查验,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引导涉疫车辆至指定隔离点或停车场,完成驻卡点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6)医护人员:负责对重点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标本转运、医废打包、点位消杀及点位人员疫情防护指导,完成驻卡点长交办的其他任务。

    (7)志愿者:负责协助驻卡点长做好相关工作。

    3.值守时间

    实行24小时3班轮流值守,由驻卡点长负责排班(需有姓名、单位、电话号码等内容),每班签到。

    第一班:08:00-16:00

    第二班:16:00-00:00

    第三班:00:00-08:00

    (二)综合协调组

    组长:梁聪玲  副组长:李力

    成员:田玉海、朱君、靳籽玉、陈书趣、魏霞、尚娅萍

    工作职责:负责协调疫情应急指挥部交通运输组内部日常事务工作;负责起草审核重要文稿;负责领导小组的会议组织和重要工作督办;负责收集、整理、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负责编写、发布工作动态;协调各单位宣传防病防疫知识;及时收集、整理、报送相关信息。

    (三)后勤保障组

    组长:何勇军  副组长:卢春华

    成员:赵春燕、魏苗苗、林儀丰、杨奇洲、马正刚

    工作职责:负责协调、采购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强化信息报送

    重点信息要及时报区级点长和专班组长,做到“重点人员及时报,查控工作每日报”。各卡点信息员于每班交班时将当班数据汇总报送至综合协调组办公室,联系人:林儀丰,联系电话:18781607091,邮箱:774874689@qq.com。综合办将数据汇总后分别报送市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组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联文件:http://www.youxian.gov.cn/content/article/30843181关于《绵阳市游仙区交通运输组关于进一步规范公路查验点工作的通知》的解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