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服务群众办实事 游仙生态环境局长接待日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

    2022-05-06 11:13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绵游环20228

     

     

    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

    关于印发《服务群众办实事 游仙生态环境局长

    接待日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

     

    股室、站、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按照《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服务群众办实事 生态环境长接待日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绵环办发〔2022〕14号)要求,现将《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局长接待日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服务群众办实事 游仙生态环境局长接待日工作方案(试行)

     

     

                                                                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

                                                                   2022年4月28

     

    附件

     

    服务群众办实事 游仙生态环境局长接待日

    工作方案(试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绵阳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服务群众办实事 生态环境长接待日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绵环办发〔2022〕14号)要求,制定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服务群众办实事 游仙生态环境局长接待日”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游仙生态环境局开门接访,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和容易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环境矛盾纠纷,防止发生越级访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工作安排

    (一)接访时间

    每周星期二为局长接访日,每月不少于4次。

    (二)接访方式

    群众通过电话、来访等方式进行预约后由执法大队确认,结合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统筹线上与线下接访方式。线下接待在信访接待室现场接待线上接待为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方式。针对特别复杂事项,经事先预约。

    (三)接访人员

    班子成员负责轮流接待来访群众,每次1名领导、相关业务股室和应急信访业务人员参加。

    (四)接待事项

    游仙生态环境局职能职责内事项。

    三、工作程序

    一)接访公布。公告每月接访内容,包括:接待领导姓名、职务、分管工作、时间、地点及预约方式。

    (二)来访预约。有来访意向的群众事先拨打执法大队电话(0816-2297146)进行来访预约,执法大队就基本信息、反映问题、诉求等内容做好登记工作,协商榷认后形成接访方案按程序审批后反馈来访群众。

    (三)事项处理。局领导接访过程中,相关股室参与接访,并依法按程序做好信访人员有关情况记录。接访完毕后,由执法大队将相关事项交有关部门或股室调查办理,建立本级接待事项台帐及领导班子成员接待事项台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和处理时限。对化解难度大的接待事项实行“领导包案”,由包案领导负责对事项全程跟踪、协调、督办,明确化解责任股室、责任人,推进问题解决。如接访领导因公外出,可委托其他局领导开展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担当。开展“服务群众办实事 游仙生态环境局长接待日”工作是生态环境部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举措,要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接待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将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作为推动干部转变作风的突破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二)属于本级本部门受理的群众来访事项,能够当场解决的应现场进行解决;可以解决但当场解决不了的,明确承办股室限期解决;属于依法依规不能解决的,深入做好教育疏导工作,和群众做好解释。

    (三)接访活动中受理的重复信访事项,由首次接访的领导负责包案处理。包案领导和相关责任股室要对包案事项认真负责,切实把问题化解在源头。

    (四)加强对接待事项办理情况的跟踪督办,将群众不满意、反复投诉的接待事项和疑难环境纠纷事项作为督查重点,加大督办和跟踪问效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五)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防止接待期间疫情传播。做好处置接待人员在接待场所突发急病,发生自残、服毒等极端行为,缠访、闹访和滞留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维护接待对象及参与接待人员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2022年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定期接访计划表

     


    附件

    2022年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领导干部定期接访计划表

     

    序号

    接访领导

       

    接访日期

    备注

    1

      

    党组书记、局长

    510日62881610111129

     

    2

      

    党组成员、副局长

    517758231018126

     

    3

    何地兵

    党组成员、副局长

    52471283010251213

     

    4

      

    副局长

    531719961111220

     

    5

    李绪勇

    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队长

    677269131181227

     

    6

    秦超琦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614829201115

     

    7

      

    党组成员、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监测站站长

    621899271122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