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镇委员会关于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讲三赞”坝坝会的通知

    2019-09-23 13:57文章来源: 游仙镇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游仙镇委员会

    关于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讲三赞”坝坝会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兴事发集团党委: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近年来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和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爱国主义和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更高质量“五个游仙”上来,统一到游仙镇重点项目建设和中心工作上来,在全镇营造促和谐、迎大庆的良好氛围,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喜迎新中国成70周年“三讲三赞”坝坝会活动。现将活动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过去、讲现在、讲未来;赞祖国、赞党恩、赞家乡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讲三赞”坝坝会

    二、活动时间

    长明片区:926日;吴家片区925日;芙蓉片区:927日;企业片区:929日。

    三、组织方式

    镇党委牵头,由村(社区)片区党组织组织实施,联系村(社区)和驻村(社区)干部主动参与。划定区域的党组织紧密配合,积极参与,逐一在各村(社区)片区开展,企业党组织开展企业专场。根据实际,我镇共分四个片区开展坝坝会活动。长明片区,由长明村牵头负责,申家社区、龙王村、麒麟村紧密配合;吴家片区,由吴家社区牵头,游仙观社区、文胜村、石垭村、机关退休支部紧密配合;芙蓉片区,由芙蓉社区牵头,金山村、望江村紧密配合。企业片区,由红星美凯龙牵头负责,形式发集团党委、川金、振华、恒力通紧密配合。

    四、参加人员与发言主题

    (一)参加人员

    1.各村(社区)片区内村组干部;

    2.各村(社区)片区新乡贤、老党员、返乡创业青年、优秀农民工等先进人物代表;

    3.各村(社区)片区党员代表;

    4.各村(社区)片区群众代表;

    5.各村(社区)片区其他群众;

    6.辖区企业出资人、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和党员职工代表;

    7.辖区退休老干部。

    (二)发言主题

    围绕游仙镇,特别是本村(社区)、企业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未来规划与愿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幸福感、获得感的提高等方面畅所欲言,共话发展。

    五、活动流程

    (一)奏唱国歌;

    (二)文艺汇演,主题以讴歌新时代、讴歌新中国、讴歌共产党为主;

    (三)围绕主题组织群众开展“现场畅谈”;

    (四)知识竞答和观众抢答;知识竞答和抢答题目由各片区自行确定,并确定名次。群众抢答由镇党委统一准备小礼品。

    (五)总结发言。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讲三赞”坝坝会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好此项活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爱祖国、爱家乡。各片区党组织要制定专门方案和进度表,由党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形成责任明晰、分工明确、组织有力的工作机制,把责任落实到活动的各个环节,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精心筹备,务求实效。各片区党组织要坚持因地制宜,合理确定活动规模、流程环节、特色项目等,注重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参与性,鼓励引导群众把成就讲足、把变化讲明、把感悟讲透,形成气氛轻松、氛围热烈、竞相畅言的现场氛围。要对活动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充分预判,形成应急预案,安排专人负责应急处置,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要切实增强活动影响力,综合运用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媒体渠道进行宣传报道,最大范围激发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爱祖国、爱家乡的行动自觉。

    (三)强化统筹,明确分工镇党政办负责“三讲三赞”坝坝会活动面上统筹工作和全镇活动的宣传报道,做好活动后的舆情引导,各片区党组织负责制定活动方案、具体实施。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游仙镇委员会

                                                                            2019912

     

     

     

    绵阳市游仙区游仙镇党政办公室             2019912日印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