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中共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工作委员会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扎实做好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2-05 15:12文章来源: 经济试验区
    字体:【    】 打印

    各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领导小组:

    当前全国防疫形势更加严峻,我辖区已进入居民委员会换届最后阶段,各社区要认真按照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川村换发〔2020〕3号)和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川疫指发〔2021〕4号)等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选举大会期间人员较为密集,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必须细化落实防控举措,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加强选举大会期间的人员管理。社区在组织选举大会时,会议工作人员要相对固定,尽可能减少工作人员与选民之间的交叉反复近距离接触。选举全过程中,选民间尽可能避免物品交流,做到不握手、拥抱、吸烟、进食、借笔等等,接触选票前后应洗手消毒。加强工作人员及选民的摸排,境外归国、中高风险地区返乡及其他尚在隔离期间的选民不得参加现场选举,并依法依规采取代票等其他方式投票。

    二、加强选举大会期间的会场管理。社区在组织选举大会时,应尽量选用室外开阔场地。因其它原因确需在室内会议室进行的,应保证开窗通风。控制人员密度,与会人员座位保持在80厘米以上的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会场使用前后,由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各社区专人对会场进行彻底清洁消毒。

    三、加强选举大会期间的防控管理。所有人员进入选举会场应监测体温、查验全省统一的健康码——“四川天府健康通”。选民的健康监控由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导社区专人完成。工作人员的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选举工作结束后,由在场医疗卫生人员指导工作人员集中消毒处置,并做好记录。

    四、加强选举会场设立的科学性。居民选举领导小组应当根据便民原则设立选举会场,进行直接投票。要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选民人数较多或者居住分散的社区可以设立选举分会场和若干投票站分别投票。

    五、从严落实责任。各社区要按照“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清形势,保持警惕,紧绷防控之弦,严格按照《关于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抓实防控举措。

    中共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工作委员会         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18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