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调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关爱帮扶领导小组的通知

    2021-07-30 14:56文章来源: 经济试验区
    字体:【    】 打印

    各社区居委会、辖区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因人事变动和分工调整,经研究,决定对经济试验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关爱帮扶领导小组进行调整,现将调整后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主要职责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 张万兵  游仙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副组长: 金振江  党工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驻经济试验区联络处主任

    王丽峰  游仙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

    成  员: 闫冬明  汉仙桥派出所所长

    刘  煦  游仙派出所所长

    李  爽  涪江派出所所长

    刘  静  游仙经济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张  平  游仙经济试验区社会发展局局长

    李其涛  游仙经济试验区综治信访维稳办主任

    廖  茜  游仙经济试验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

    民政办主任

    李丽华  游仙经济试验区残联干事

    吴莉萍  游仙经济试验区社会发展局工作人员

    赵文敏  游仙经济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侯杨妹  游仙经济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唐春贵  游仙东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高  斌  六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李  滨  汉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王兴关  汉仙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赵  忠  游仙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余清清  小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童小菊  桑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吴正宾  民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经济试验区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关爱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试验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赵文敏同志(联系电话:18981104353))兼任担任办公室主任,并负责处理日常工作事务。

    二、主要职责

    (一)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职责

    定期召开关爱帮扶小组工作会议,协调解决本辖区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利用各方政策资源,帮助贫困患者以及家庭解决治疗和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责

    负责制定本辖区的精神卫生工作规划、规范、技术标准;协助宣传部门做好精神卫生知识的宣传;组织精神疾病预防、康复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组织、协调、监督和考核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严重精神障碍疾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开展精神疾病调查和信息收集,逐一建立严重精神障碍病人健康档案并按要求进行随访,提出就诊指导意见。对达到一定风险等级,可能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信息,及时通报综治办和派出所。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协调、监督和考核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严重精神障碍疾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

    (三)辖区派出所职责

    协助经济试验区,会同卫生、民政、残联等部门和基层组织,深入社区和相关单位,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病人排查走访活动,全面、及时、准确掌握辖区严重精神障碍病人底数、基本情况和现实状况;依法做好有现场肇事肇祸行为的严重精神障碍病人强制送诊,通知卫生、民政部门或其家属、监护人协助配合,交予就近的精神卫生机构收治;有轻微滋事、潜在暴力等其他暴力倾向行为的严重精神障碍病人,督促家属、监护人严加监护或送医治疗,并通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精神卫生机构。对“三无”(指无法定抚养人和赡养人、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身份不明或户籍地在外地(含外省)的严重精神障碍病人,协调民政或公安人员按照职责分工送至当地医疗救助定点医院进行诊断和救治。

     

     

     

    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14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