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的通知

    2022-05-18 15:05文章来源: 经济试验区
    字体:【    】 打印

    各社区党委、机关各部门、辖区企事业单位:

    为深刻汲取辖区“4.19”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现就进一步深入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严峻形势

    各社区、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事故为教训,准确把握当前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充分认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联动,全面构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长效机制

    各社区、机关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安办、经发局、城管办等部门要按各自职能职责分工,深入研判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风险,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等有效措施,齐抓共管,构建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长效机制。安办联合各社区、辖区派出所、机关有关部门要做好烟花爆竹非法经营环节安全监管,开展安全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制贩、储存烟花爆竹犯罪活动。

    三、坚决逗真碰硬,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各社区、各有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即日起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要敢于碰真逗硬、直面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逗硬处理。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社区书记要担负起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全面开展本社区内的“打非治违”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落实“网格化”监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死面,社区不落户、户不漏人,将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纳入社会治理网格化体系,对曾有非法生产经营活动的重点社区、重点点位、人员,以及废旧厂房、废弃养殖场等可能出现非法行为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落实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广大群众主动抵制并积极举报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形成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群防群治氛围。

    请各社区、机关各有关部门于2022年4月28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和《游仙经济试验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统计表》报送至试验区安办。

    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4月26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