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游仙区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2020-05-20 10:57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我局印发了《游仙区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将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深刻吸取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广安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乱象问题及相关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全面规范我区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工作,按照4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全省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省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全省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川交发[2020]9号)和绵阳市交通运输局、绵阳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绵阳市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绵交发[2020]20号)文件要求,出台我区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四个部分,主要内容包括:

(一)组织机构:成立游仙区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组织、协调全区相关工作。

(二)整治重点:重点整治行政工作人员、整治驾培机构、整治从业资格培训机构。

(三)时间安排及主要任务:分三个工作阶段开展。

(四)其他要求

三、主要问题说明

(一)关于整治重点。

此次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从整治行政工作人员、整治驾培机构、整治从业资格培训机构三个方面同时进行,覆盖驾培市场所有领域,自上而下提出高要求。

(二)关于时间及整治范围。

此次整治自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范围覆盖驾培市场所有领域,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关联文件:http://www.youxian.gov.cn/content/article/24682071关于印发《游仙区道路运输驾培市场监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