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经济试验区召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18 15:21文章来源: 经济试验区
字体:【    】 打印

5月17日,游仙经济试验区召开“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檬、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建兵、区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王洁到会指导。

会上,王定富首先通报了会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班子成员间谈话意见建议内容及整改落实情况,然后代表试验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谈问题、讲不足,不遮不掩,不避重就轻,开诚布公,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会后,林檬点评这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部署认真、认识深刻,剖析到位,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林檬指出,虽然此次民主生活会圆满完成,但是存在可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地方,例如有的同志对照检查问题,分析问题原因还要进一步深化,有的同志对开展相互批评或多或少还有一些顾虑,所以提出的意见建议较少。我们要看到,一次民主生活会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铲除问题根源,还需要善作善成打好“攻坚战”,善始善终打好“持久战”,从而确保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林檬强调,一要深刻汲取教训。试验区领导班子要深刻汲取“4.19”事件教训,深入反思在规上企业服务、闲置厂房摸排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举一反三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等工作。二要认真抓好整改。对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整改;对同志们在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消化吸收;对党工委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要结合自己分工,主动认领担责,要把之前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暨“作风能力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三要切实推动工作。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严格落实市委“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要求,围绕区委“三大目标、三大战略、三大攻坚”,紧盯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在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上下功夫。既要认识问题、狠抓整改,也要放下包袱、轻装出发,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工作激情,奋力推动试验区各项工作稳步前进,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