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全区审计、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

2022-05-18 15:35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晓清主持召开全区审计、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总结2021年相关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区领导李静、郑联盛、魏威、杨彬、薛清泉以及游仙高新区领导罗鉴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区审计、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相关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贯彻落实新修订《审计法》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科学谋划走在前,以聚焦推动游仙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高水平编制全区“十四五”审计工作规划。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以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为抓手,着力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要凝心聚力履主责,以培养“能查能说能写”审计干部为关键,着力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以审计工作的高质量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游仙力量。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牢,不断提升游仙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紧扣目标要求,从食品安全系统监管、专项整治行动、监管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升日常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沟通,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全区人民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细化工作举措,做到问题、时间、区位、对象、措施“五个精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压实工作责任,履职尽责、合力攻坚,树牢“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筑牢涪江上游、绵阳科技城“绿色屏障”贡献游仙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食安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表扬了2021年度全区审计监督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宣读了2021年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表彰通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