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街道召开建立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协商会

2022-05-20 17:04文章来源: 游仙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5月19日,区政协副主席秦顺英带领教科卫体委,团区委、区农业农村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局的委员以及乡镇、农林科技公司部分委员一行,到游仙街道长明村指导游仙街道建立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协商会,游仙街道议事委员会成员、村社区具体负责环境治理人员、街道政协工委、乡村振兴办、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办分管领导及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协商会议。

协商会上,首先由“建立游仙街道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议题提议人李世斌对本次协商会背景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介绍,街道分管从事此项工作的责任人及工作人员对两个方案三项制度发表了观点;其次协商民主议事委员会成员围绕建立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中存在问题及建议开展讨论,村(社区)干部结合辖区工作,从实际出发,深挖问题根源,就环境整治人员、经费保障、后期规范化管理、环境美化等各个方面展开头脑风暴,畅所欲言,打通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立的思维壁垒,做到了积极建议,互动回应,真诚协商;随后区政协委员从工作效率、经费预算、法律规范、督查机制、考核办法、环境治理、方案完善、发挥社会组织力量等方面做了现场指导,理清了参会人员工作思路,提升了其工作信心;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长效机制的三项制度、方案的初稿及完善方向等事宜举手表决达成共识。

秦顺英副主席对本次协商给予了充分肯定,游仙街道“基层协商民主”紧紧围绕主题,真正做到了汇聚力量、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她指出:一是协商主题明确。全程围绕建立长效机制,从自身出发,做到建言献策,直面问题,集思广益,体现了游仙街道、村(社区)干部有思想、有干劲、想干事、能干成事的品质。二是协商程序规范。本次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协商议题选题准确,前期调研及沟通交流准备充分,问题鲜明,讨论针对性强,以点带面相互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三是真协商。达到了资源整合,发挥辖区内的各类社会组织,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主动参与,真正发挥了有事来商量平台作用,实现了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局面,此次协商会召开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