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三农使命 坚守为民情怀

游仙区农业农村局顺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22-07-01 18:42文章来源: 农业农村局
字体:【    】 打印

7月1日上午,游仙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先强出席会议并专题讲授党课。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吴波主持。局机关全体党员、基层畜牧兽医站全体党员、退休党员代表及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会。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机关党委书记郑皓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用铮铮誓言强化党员责任与担当。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面临多项挑战、取得多项优异成绩,这之中涌现了一批优秀党员,他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奋勇争先,时刻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大会表彰了1个先进党支部、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3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0余名”学习强国“优秀学员,谨此希望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务实作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再谱游仙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贡献新力量。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宋雪回顾了自己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如今的成长历程,在老一辈的党员传帮带下,她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践行着“三农”人的使命。宋雪表示优秀党员这份荣誉称号,是属于在岗位上无私奉献,埋头苦干的每一个人,自己将继续保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注重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词。

游仙片区支部带领全体党员不断解放思想,更新服务理念,提高创新意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作风、业务能力、党内民主上作出了表率,造就了过硬队伍,得到了局党委的充分肯定。

“学习强国”优秀学员唐瑕每天坚持使用“学习强国”APP,伴随着学习的深入,逐渐发现“学习强国”是一个可以得以充分挖掘的资源宝库,平台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以及文艺、历史、法律、农业等各个领域,能够在掌握最新资讯的同时也能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唐瑕表示学习无处不在,用“学习强国”学习,不自觉地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更提升了自我综合素质。

入党积极分子陈鑫坤向大会做了思想汇报,在“三农”一线奋战的他,从周围党员身上感受到了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该同志表示将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向组织靠拢,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充分发挥“三牛”精神,踏实做人,诚实做事,努力使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代表发言结束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先强以《担当三农使命 坚守为民情怀 主动作为创新实干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局党委党校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吴先强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全球、全国发展形势。他指出国际局势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国作为农业大国,积极推动农业双边、多边区域合作,为国际农业产业链供应链构建提供了力量支撑。

他分析道,从全省来看“治蜀兴川”是未来四川发展的总体目标,游仙作为川北地区省域副中心城市(绵阳)主城区,必须继续发扬艰苦创业、敢闯敢试、苦干实干、团结奋进、与时俱进游仙精神,于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先机。

结合游仙农业农村工作发展实际,吴先强指出:

一是讲政治,忠诚担当心贴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殷切嘱托,牢牢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要求、重大责任、着力重点、根本保证,时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忠诚、尊组织,讲担当、冲在前。

二是抓发展,攻坚克难实打实。在新发展阶段就要学习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狠抓农业生产,确保市场供给稳中有升;狠抓现代农业,助推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狠抓绿色发展,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三是惠民生,政策项目好又好。要通过惠民政策、利民工程、便民服务,加快农业产业化,盘活农村资产,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使更多农村居民勤劳致富。

四是保安全,排查整改点对点。要深刻认识大国粮食安全的严峻形势和重大意义,做好“三农”行业农业生产安全、农品质量安全、水利行业安全、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安全。

五是提能力,精进业务强中强。要深入学习曹立军书记“新、快、实、真、严”五字诀,落实“一线工作法”,强化“干事业”的主动意识,鲜明“认真干事业”的坚定态度,保持“全力以赴干事业”的拼搏劲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游仙贡献“三农”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