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2-11-21 16:54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2022年11月17日至18日,石马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50名正式代表和2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魏爱军主持会议。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石马镇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石马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成功选举石马镇人民政府镇长,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前,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镇人大代表分团对全镇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项目保障情况进行了视察,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期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黄充代表石马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石马镇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以来,石马镇人民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二十大精神,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和“十四五”重点任务,以“强产业、提服务、保稳定”为重要载体,加快“城北新城、魅力石马”的全面提档升级。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毛光明代表镇第二届人大主席团向大会作《石马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以来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从把牢政治方向、优化管理机制、依法履职尽责等方面对镇人大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齐聚一堂,谈民生,聊建设,共同展望石马镇未来发展,围绕民生工程、交通建设、经济发展等4个方面提出了议案、建议和意见。

会议对石马镇政府相关部门和政府班子组成人员履职情况进行了测评,票决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并严格按照选举办法的相关规定开展选举,黄充同志全票当选石马镇人民政府镇长。黄充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并作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魏爱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建的核心引领作用,守纪律、讲规矩,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纪律保证。二是把握发展要务,要持续践行“一线工作法”,擂响攻坚短板、争先进位的冲刺战鼓,提升苦干实干、勇争一流的干事境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充分履职尽责,镇人大要强化监督职能,把法定职责履行到位。深入调研,把社情民意收集反映到位。围绕中心,把自身优势发挥到位,搽亮“见4说事”人大工作品牌,奏响石马发展乐章中的“人大音符”。

会后,魏爱军向全体参会代表作“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

(审核:王建  拟稿:杨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