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12-05 15:53文章来源: 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12月5日下午,游仙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区民政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及科级领导干部,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区域养老服务中心主任现场参加会议;经济试验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养老机构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生就如何做好当前严峻形势下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各养老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立足于防,做好疫情发生处置的各项应对措施。二是各镇(街道)、各养老机构要摒除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危机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查短板、找不足、抓整改,积极主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各养老机构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抓好日常健康监测、环境消杀、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完善各项工作记录台账,堵塞防疫漏洞。

李响部长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级领导及养老机构负责人要树立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对照存在的问题主动对号入座,查缺补漏,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狠抓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梳理、完善、优化防控工作各项机制,把握好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防控工作,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要严把人员“出入关”,健康监测“预警关”,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报告。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强化工作保障,储备好必要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使用。要加强常态化督查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并以周报形式通报防控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情况,督促问题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审核:张艳艳   拟稿人:赵宝)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