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举办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

2023-05-29 09:17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游仙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效实施,规范项目管理,推动项目任务落实和服务质量提高,保证项目资金安全和发挥效益。5月25日-26日,游仙区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会在游仙区良居酒店举办。

培训特邀成都市青羊区新华少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助理陈锐,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所长史映红、副所长王娟,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大科主任陶用富、精防科科长杨先梅,以及部分区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多名专家进行集中授课。全区12个项目实施单位分管领导、公卫科长、副科长、财务人员,从事部分重点项目具体工作人员和负责健康教育、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网信息报表报送人员及部分乡村医生,区级相关基本公共卫生专家技术指导组成员,区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会上,区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曾岷结合近年来接受上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和解决措施,现场通报了目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本次培训的目的和纪律,要求参会人员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珍惜培训机会并学以致用,切实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各位专家围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对居民健康档案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健康教育、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从日常管理到工作举措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通过现场互动提问的方式对项目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疑点进行了详细解答。就居民电子化签约和开放电子健康档案进行了现场教学,针对资金规范使用与管理及注意事项、国网信息报表自查与分析、怎样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培训效果进行测试,切实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卫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更加惠及民生。

(审核:曾岷 拟稿:雷孝蓉     )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