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晓清主持召开游仙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调度会

2023-05-29 10:34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26日,区委书记、区长、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指挥部指挥长韩晓清主持召开游仙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舆论引导,全面找准问题,为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更多游仙力量。

会议传达了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情况,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韩晓清指出,创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坚决抓好食品安全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绵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更多游仙力量。

韩晓清强调,要全面找准问题,加快补齐短板。相关区级部门和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各种资源整合起来,把各方力量组织起来,把各方积极性调动起来,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加快问题整改、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任务。要加强舆论引导,实现社会共治。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舆论引导,着力在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讲究宣传方法、提升宣传效果上下狠功夫,不断扩大宣传工作影响力,增强宣传工作有效性。各镇(街道)要主动思考,根据本地实际,创新宣传模式,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广泛参与,努力形成全民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万无一失。区创城指挥部办公室要健全工作台账,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开展集中检查、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突击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严格督促整改。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监督问责机制,对工作不力、工作失职和成效不明显的予以通报批评、公开曝光、严肃问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查问题、补短板、建机制、促提升,不断提高我区食品安全治理水平。

区领导陈琴、吴勇、姚永强、贾东等参加会议。

(记者:赵彤俊,李静洁  编辑:黄琳,陈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