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5-30 17:36文章来源: 科学技术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5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廖中建主持召开与区科技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石剑鸣就本轮的巡察工作对象、任务、时间安排等作了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廖中建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区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区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退休干部、管理服务代表列席了会议。

石剑鸣组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巡察工作,严肃巡察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协调配合,围绕“三个聚焦”和“一个紧盯”开展监督检查。准确把握科技局特点和实际,坚持问题导向。

廖中建主任强调,区科技局党组务必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开展巡察。坚持把巡视工作方针作为根本指引;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价值取向;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要坚持同题共答,正确对待巡察、强化协作配合、严守纪律要求,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

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耀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接受巡察、支持巡察、服从巡察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确保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对区科技局党组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监督。巡察期间(5月30日-6月29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5729626047,电子邮箱:yxqwxcz1@163.COM,并在绵阳市游仙区沈家坝街15号设置了征求意见箱。信访专班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13:00-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科技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科技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拟稿人:张筱波;审核人:王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