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游仙区商品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治理联系工作会

2023-06-08 15:03文章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6月7日,为进一步推进游仙区商品住宅小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游仙区商品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治理联系工作会议。区住建局、经济试验区、涪江街道办等相关镇(街道)分管领导,社区负责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城市住宅小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关于切实做好物业服务区域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分管违建副局长对目前违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商品住宅小区源头防控、联系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并就具体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参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就小区违法建设源头管控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局长王洪斌对全区商品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作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目标。各职能部门、镇(街道)和社区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紧盯“投诉举报明显减少、增量彻底遏制、存量有效消除”的整治目标,突出重点、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二是要进一步落实源头防控联系机制。通过强化“部门+属地+社区+物业服务公司”四级管控机制,健全《绵阳市游仙区商品住宅小区基本信息台账》《绵阳市游仙区商品住宅小区装修巡查台账》等工作台账,进一步落实违法建设源头防控责任。三是进一步落实物业前端防控责任。各物业公司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落实违法建设防控主体责任,在业主装修等环节加强日常巡查,对进入小区的建筑装修材料严格审核逐一登记,对于发现的涉嫌违法建设行为,要立即采取一切措施制止,并第一时间上报相关查处机关,切实发挥好查违控违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作用,坚决把各类违法建设遏制在源头萌芽状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