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镇:把牢复工“安全关” 助企复产“开门稳”

2024-02-21 14:13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节后复工复产,事故易发多发。为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石马镇迅速行动,抓早抓实,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复工复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开工安全、生产安全。

严把安全教育关。2月19日下午,石马镇组织辖区场镇单位、企业负责人召开2024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题会,集中观看《节后复工复产安全警示片》,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动态安全管理,结合安全生产特点和规律,细化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强化节后“收心”教育,使员工及时绷紧“安全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严把安全意识关。镇党委书记魏爱军带队,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年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中,魏爱军要求各企业及场所、重点领域负责人要组织开展一次节后安全教育,宣讲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安全作业规程规定,同时,开展安全风险自查自纠,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发现的隐患,要做到隐患整改要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后才能复工,坚决杜绝恢复施工过程中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严把安全管理关。在各类停产企业在恢复生产前,石马镇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对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证照不齐全不复产、安全条件不具备不复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复产”工作原则,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企业平稳发展。

(拟稿:杨燕,审核:卢远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