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再重视 排查再深入 责任再压实——仙鹤镇召开安全生产暨学习反思专题会

2024-03-04 16:51文章来源: 仙鹤镇
字体:【    】 打印

3月3日,在游仙区安全生产暨学习反思专题会议后,仙鹤镇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区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仙鹤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唐杰主持,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全体机关干部、辖区企事业单位和驻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伟对全区安全生产暨学习反思专题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全镇安全工作形势进行全面分析。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中自建房倒塌、露天煤矿坍塌、重大火灾事故、煤气泄漏爆炸等事故,充分暴露出专项整治敷衍了事,执法检查宽松软虚,行业监管缺失,违规查处不彻底等问题,导致了一起起悲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前,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风险隐患仍然较多,须臾不可放松,全镇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深刻汲取事故的惨痛教训,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全镇党员干部必须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精准排查,充分认识安全隐患整改的紧迫性。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紧盯消防、燃气、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闭环式整改,切实从源头消除隐患,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强化责任,切实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主动性。要从政府、行业、企业三个层面着手,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政府层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在隐患排查过程中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一以贯之抓实抓细抓好。行业层面,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和指导,增强企业消除隐患能力;企业层面,企业负责人既是抓生产经营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抓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主动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切实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审核:蒲明月       拟稿:严光涛、李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