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盛军主持召开游仙区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2024-03-12 14:28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罗盛军主持召开游仙区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他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突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教训,以更严的标准、更强的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通报了近期区内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区级督导组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督导工作情况,区级相关领导、园区和各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汲取全国各地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围绕安全工作政治站位、安全发展理念、安全隐患防治、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问题深刻反思,剖析隐患根源,强化整改落实。要坚决避免和克服重部署轻落实、重形式轻内容、重口号轻实效的现象,切实做到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覆盖、狠抓落实。要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查摆问题,切实从源头上及时防范化解风险、消除事故隐患。要按照“部署、落实、督查、反馈、改进”的要求形成安全生产工作闭环,充分发挥“新、快、实、真、严”的工作作风,真正杜绝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的形式主义。要对全区重点安全生产领域开展全覆盖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整改,对督察组、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培训,对拒不整改、屡教屡犯的现象开展全覆盖执法,以铁面执法、铁腕检查、铁拳治患的态势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要举一反三、强化督导。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过程、全环节梳理出全区潜在风险点。区应急局要牵头抓总,统筹12个区级督导组扎实开展全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风险研判、监测预警和有效处置。区级督导组要坚持“谁督导谁负责”原则,扎实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不能放过任何细节,不能轻视任何隐患,确保排查整治全覆盖、无盲区。要健全体系、压实责任。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综合监管责任“四方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末端。要把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作为重点检查事项,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和隐患闭环整改等工作,以强有力的手段倒逼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从源头上及时防范化解风险、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杜绝“政府热、企业冷”“上面热、中间凉、下面冷”的现象出现。

区领导李响、薛长灏、陈琴、吴勇、姚永强、贾东、王俊,游仙高新区领导马玉勇等参加会议。

(撰稿:赵彤俊 审核:洪祖军,陈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