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马-小枧2024年“四互争一流”互学行动暨石马镇党建工作全覆盖培训开班

2024-03-21 09:29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四互争一流”行动,提升镇村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综合工作能力,促进结对党组织共同提高。3月18日,石马-小枧2024年“四互争一流”互学行动暨石马镇党建工作全覆盖培训在石马镇开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谢锟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石马镇党委书记魏爱军作动员讲话,石马镇、小枧镇在家科级领导干部,石马镇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常职干部,小枧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培训。石马镇党委副书记卢远萍主持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谢锟强作讲话,强调一要始终保持党员本色,带头塑造良好形象。要讲政治,要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践行党章,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要守纪律,学习、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积极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要有品行,要以正直正派、诚实守信、忠诚担当作为人生信条。要讲奉献,要牢固树立爱党为党意识,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二要正确认识角色定位,带头担好自身责任。抓好规范,认真执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法。履好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促进发展,做到懂经济、会管理、善经营,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凝聚人心,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三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带头增强干事能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能力,以党建绩效管理、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为抓手,全力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工作。提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能力,深化“一村一档一策一项目”举措,找准特色、挖掘资源,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途径。积极学习借鉴“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经验”等,不断创新基层治理办法,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石马镇党委书记魏爱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具有全覆盖范围广、内容针对性强、学用结合紧密的特点,全体学员要高度重视,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培训,以“学”增后劲,以“训”强本领。一要学出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要学出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学出担当实干,切实扛起发展重任。聚焦区委对石马“科技创新先行区、智能装备新高地、城乡融合示范区”发展定位,深入破解影响阻碍高质量发展的制约因素,科学研究突破方向、路径和招法。四要学出为民情怀,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家事,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主心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学出能力素质,不断锤炼过硬本领。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对表对标创建“全国镇域经济500强暨西部50强”各项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好推进落实。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增强应急处变本领,在抗击自然灾害、应对突发情况、处置重大安全事故等紧要关头,经得住考验、展现出水平。六要学出清正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始终在纪律规矩范围内开展工作。保持良好学风、遵守学习纪律,沉心静气、集中精力学,带着责任、联系实际学,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本次培训班为期二天,培训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内容。开班仪式上,参训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实干担当——石马镇党建引领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视频,激励全体党员干部重实干、勇担当,为石马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开班仪式后,石马镇党委书记魏爱军作《讲规矩、善作为、守纪律 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专题授课。

(拟稿:杨燕,审核:卢远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