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8 14:33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7日,游仙区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加快建设国防科技工业强区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盛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群众关切,重拳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强化工程建设领域监管,压实责任,强化监管。持续加强财政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安全。全面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确保政府采购更加规范透明、廉洁高效。加大国资国企监管力度,严控企业廉政风险,守护国资国企安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严厉打击民生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坚持厉行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控“三公”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把更多的“真金白银”用于发展的紧要处、民生的急需上,把更多资源、精力集中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企业减负,让干部群众把精力真正花在干实事上。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压力传导到位。严明法纪规矩,强化底线意识,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健全监督机制,加强源头治理,加快构建部门协同、各级联动、社会参与的监管格局,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

游仙高新区领导陶刚,区领导王琪、薛长灏、王玮立、陈琴、吴勇、姚永强、王俊等参加。

(撰稿:何佳玲,顾志鹏 审核:洪祖军,陈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