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召开2019年文物安全联席工作会议

    2019-12-13 11:18文章来源: 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在今冬明春,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确保我区文物安全, 2019年12月12日下午,我区召开了2019年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区文广旅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分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主要领导、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地分管文物工作的副镇(乡)长、文物工作具体负责人,国保单位所在地村主要领导、文物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共计4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9年全区文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在检查巡查过程中我区文物保护单位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时整改;市场监管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就文物日常监管、文物执法过程中当地镇(乡)政府、文保单位使用者、管理者应该注重的事项进行了强调;区消防救援大队就文物建筑火灾防控、文物建筑“三定三禁”、消防应急预案、应急演练作了专业培训;区公安分局就文物盗窃、打击文物犯罪、文物日常治安管理进行了发言;最后区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同志就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区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进行了总结性讲话。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由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制作的文博宗教单位消防宣传片,此次会议进一步厘清了体制机制、落实了文物安全管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压紧压实了工作职责,提高了文物管理者的政治站位和安全防范意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