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卫健局举行 “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培训会

    2020-07-24 14:4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促进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升远程医疗服务能力,促进医疗资源纵向流动,提高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7月23日下午2点,游仙区“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培训会在游仙区中医医院十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区卫健局副局长任化军主持,特邀授课专家来自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梁新亮主任,游仙区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业务副院长、医务科科长、信息科科长、网络信息管理员、卫健局医政股、信息中心全体成员100余人参加培训。

    梁新亮,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事业发展部主任,主任药师,MPA导师,研究生学历,药学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远程医疗与信息技术分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智慧医疗与医学人文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互联网医院分会理事。河南省药学会理事,河南省医院协会互联网医院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河南省医院协会分级诊疗管理分会委员兼秘书

    培训会上,梁主任就“互联智慧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成就与展望”做了重要解读和畅谈,就河南省人民医院概况、现状、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及互联网诊疗模式等具体做法成效,向与会者全面展示了智慧医院促进医联体建设“先行者与排头兵”的风采与宝贵经验。

    据悉,2018年6月26日,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上线试运行。

    2019年6月,河南省人民医院正式申请执业变更增加“互联网诊疗”服务方式和“互联网医院”第二名称,2019年7月通过省卫健委专家组现场审核。

    2020年4月1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批准河南省人民医院增加第二名称“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准予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方式。

    游仙区委办于2020年4月26日印发了《绵阳市游仙区创新构建医疗服务新体系改革实施意见》,根据文件要求,区卫健局党委聚焦基层医疗机构普遍存在的点位分散、专业技术人才匮乏、医疗服务能力薄弱、人才流失严重、自身运转困难等问题,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创新构建起独具游仙特色的“八区三中心”医疗服务新体系,充分发挥医疗资源的聚集效应,共同构建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分工协作、有效运行的整合型医疗服务新体系。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规划发展、分区包段、防治结合、行业监管”的原则,重点推进“三体建设”(镇域多点型医合体、区域紧密型医共体和市域共享型医联体),落实“四个保障”。进一步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优化诊疗和就医格局、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高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为游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游仙的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