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地方海事处组织召开水上交通安全培训会议

    2020-07-31 16:47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7月31日,游仙区地方海事处组织辖区内辖区各水运企业、船舶业主,召开水上交通安全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水上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水上消防知识展开了培训。

    随后,安排了近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水运企业、船舶业主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开展汛期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开展汛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对排查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安全设施设备处于完好状态,确保汛期船舶航行和停泊安全。二是要精心组织,全方位落实汛期安全措施。各有船乡镇、水运企业、船舶业主、采砂船舶主要抓好汛期重点时段、重点水域、重点环节的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汛期水上安全措施。三是要进一步的完善船舶防汛抢险预案和应急演练。各水运企业、船舶业主要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进一步的建立和完善船舶防汛抢险预案,加强应急抢险训练和培训。四是要完善防汛物资储备及抢险队伍建设。各有船乡镇、水运企业要加大资金投入筹集防汛抢险物资,进一步的补充完善物资储备,落实应急抢险船舶和人员。五是要落实值班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在岗履责,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按要求做好汛期值班记录,做好重大事件的报送。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