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新桥中心卫生院召开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会

    2020-09-17 10:23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秋冬季节是各类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我院传染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传染病的发现、诊断和报告能力,尤其是提高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及报告流程。9月15日下午,游仙区新桥中心卫生院举办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知识培训会。医院副院长张龙同志主持会议,临床、医技科室、职能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副院长张龙强调,现下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将传染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务科副科长雷利文、院感科主任朱翠从各专业角度分别讲解了《备战秋冬季流行病防控知识培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及医务人员流感培训手册(2019年版)》、《鼠疫医务人员培训手册(试用版)》等秋冬季各类流行性传染病的流行病原学知识及重大传染病的临床表现和影像学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疑似或确诊患者处理,传播途径,易感人群管理,重点部门管理,感染防控等,提高医务护理人员对秋冬季传染病的预防、控制、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诊断水平及报告处置等实际工作能力。随后,急诊科护士长何欢现场进行穿脱防护服和隔离衣演示及考核,进一步促进全体工作人员落实标准预防措施、增强个人防控能力。

    最后,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强强调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并从三个方面做了防控工作的要求。一是要将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作为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二是传染病防控工作要常态化进行。三是要发扬抗击新冠病毒中我们的昂扬斗志,补齐防控短板,扎牢防控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提升专业素养,真正把疫情防控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的诊疗规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传染病防治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意识,对医院传染病防控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