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测评

    2021-01-18 09:34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1月15日下午,忠兴片医合体在门诊三楼学术会议厅举办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测评会议,医院9名班子成员参与被测评,由片区各医院所有管理科室的中层干部和职工代表共33人组成的测评小组,对他们一年来所分管工作和自己从事工作的“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履职情况进行了真实公平的民主打分测评。

    随后9名班子成员依次上台进行书面述职报告。测评结束,陈耀辉院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一年来各班子成员尽心履职,躬身一线,潜心工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医疗业务发展中,大家团结一致,艰苦工作,取得了双向胜利。他总结了2020年片区各医院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忠兴医合体率先在全区开展镇域多点型医合体改革,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突出“三项发展”举措,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相关改革取得成功的事迹在国内多家媒体转载报道。二是2020年医院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年终绩效考核全区第一。凤凰分院代表游仙区一般乡镇卫生院接受市级考核。三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日常工作获得群众高度认可称赞。便民惠民托起全民健康,工作事迹通过“绵阳广播电视台--天天800”连续追踪报道。四是乡村医生周刚强参加省疾控中心(省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指导中心)举办的“四川省2020年基层慢病患者和老年人健康管理技术培训班”授课,与省级专家同台授课,给全省县级以上指导中心老师讲解自己多年来在基层开展慢病及老年人健康管理的优秀做法和感悟。五是2020年下半年医疗业务新项目开展如火如荼,体外声波碎石、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前列腺增生电切术、鼻咽喉纤维内镜疾病诊查应用等效果良好。全年医疗业务收入较去年增长100万元。六是2020年与市三医院医疗业务再续深度合作,先后签订了眼科、泌尿外科多点执业科院联盟协议。通过上级专家传帮带,医院一批年轻的业务骨干逐渐成长起来。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和医院下一步要加强的工作:一是党员的政治思想、党性教育不完全到位,有个别党员大局意识,政治站位认识不高,自我约束力不够强。二是单位较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缺乏,与忠兴片区医合体二级医疗机构所需发展严重不相适应,凤凰和太平分院专业技术人才奇缺。三是医院发展设施设备硬件不足,业务用房严重缺少,导致科室设置和布局流程及工作开展不符合要求,比如胃镜室、检验室核酸标本样品采集等。科室病床已经完全不能满足老百姓就医需求。四是党员教育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对党员先锋发挥引领作用开展的相关活动内容形式单一。五是医院的精细化管理不够,分院综合管理分工需要进一步明确。需要加大后勤管理力度,尤其是水电、耗材节约。

    陈院长表示:希望参与被测评的各位领导认真总结过去、反思存在问题,及早谋划布局自己分管工作,酝酿发展策略,思考管理思路。在来年工作中扬长避短,再续辉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