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被授予“西科大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

    2021-04-25 10:45文章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4月22日,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2021年第12期法治大讲堂在区委党校举行。活动特邀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恒前来授课指导。

    今年1月1日,“民法典”开始施行。“民法典”调整的都是一些什么样的人?在民法的世界里,他们都具有什么样的性格,呈现出一个什么样的形象?王恒教授从“民法典”的体例与结构,民法人的活动领域、性格特质、样态形象、所要享有的权利、担当的责任,民法人与时间的关系等7个方面对“民法典”中的民法人做了全方位的剖析。

    “我们要客观、真实、理性地对待民法人,高举党的旗帜,维护好公权利……这既是时代的召唤,也是中国法治文明进步的一个结果。”王恒教授授课语言风趣,内容详实,从根本上解决了执法思想认识问题,破解了新形势下城市管理难题。

    法治课堂前,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签订了院地合作共建框架协议,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为其授牌,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为“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

    作为游仙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重要成员单位,近年来,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坚持“学法懂法有深度、公正执法有力度”,通过开展建立“账图模式”、法治讲堂、以案释法学习讨论、业务专题培训、岗位大练兵等,纵深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与法治游仙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