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疾控中心召开2021年
    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推进会

    2021-05-09 09:2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有序、规范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大规模人群接种任务,游仙区疾控中心于5月7日上午在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游仙区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接种工作推进会,对全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培训再细化再部署,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曹丽梅主持,辖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曹主任通报了前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中心免疫规划科龙志英老师解读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将疫苗种类、推荐免疫程序、特定人群接种建议及其他有关事项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中心免疫规划科梁瑛科长就《新冠病毒接种培训要点》和《两人份包装剂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操作规范》进行培训,要求各接种单位规范接种点布局、及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公示、严格审查接种人员资质、积极提升接种专业技能并做好疫苗管理、接种环境消杀、疫苗接种后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

    最后,中心主任陈涛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重点:一是要主动对接、提前谋划。各接种点积极与政府具体分管同志联系,做好接种人群的精准测算,利用人口监测信息摸清辖区内人口结构,做到底数清楚,统筹推进本地区疫苗接种事宜;二是要规范接种,培训到位。采取多种形式对接种人员进行培训,全力提升接种技能,确保安全、规范接种;三是严格要求,严肃工作纪律。根据辖区内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配备接种工作所需的设备,切实做好疫苗的配送、储存、监管、接种等工作,按时按量完成接种任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