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内二级医疗机构
    参加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会

    2021-09-18 09:24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发热门诊、医疗机构感染防控、核酸检测等工作水平,2021年9月16日15点,区卫健局组织辖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院长、医务科、院感科、门急诊、发热门诊、检验科主任等参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召开的《全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会,副局长任化军及局医政医管股、政法股、妇幼股、公卫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国家卫健委分别对《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范和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设置管理规范》、《医疗机构内新型灌装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第二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培训。

    最后,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对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严格按照标准设置发热门诊;二是严格医疗机构院感管理;三是核酸检测要快;四是医疗救治要规范;五是首诊负责制要落实。

    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区卫健局对辖区各医疗机构目前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再次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毫不懈怠开展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二是持续发挥好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及发热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病例。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加大培训和督导,重点抓好院感防控。三是规范发热门诊设置,做好发热门诊管理,储备足量医疗救治物质,做好日常医疗服务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