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专题会

    2022-01-13 09:21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准备,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我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2022年1月12日下午,游仙区召开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专题会议。区级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办)人民政府(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琴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樊远兵主持。会上,区核酸检测组副组长、区卫健局副局长任化军传达了1月11日市应急指挥部核酸检测组调度会及核酸检测和医疗保障工作专题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并讲全员核酸检测总体筹备情况和不足;解读了《游仙区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实施细则》;各参会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分别发言,讨论在极端情况下如何保障或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开展,并在讨论中进一步落实细化工作职责;区卫健局局长樊远兵强调了核酸检测要落实“三长”:即“点长”、“医长”、“警长”的职责,明确分工内容;要求注重关键点,坚强领导,履行主体责任,明确职责任务分工,加强信息录入人员的培训,采样人员的储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建立以及检测结果的报告与反馈,提前做好谋划,宣传动员,组织到位。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核酸检测采样选址要精准,做好人员摸底工作,要保证出现突发疫情时,可及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完善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施方案,务实管用,加强人员招募,建好人员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疫情监控。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