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强化管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2-05 13:30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富乐街道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防控工作精神,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继续开展各项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宣传引导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1.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抓好落实

    2月4日下午,街道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勇主持,街道科级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各社区书记、退服中心副书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三个议程,首先,各社区书记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辖区外来人员反馈人员信息核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静就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防控工作宜严不宜松;二是防控工作宜细不宜粗;三是防控工作宜实不宜空;要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真正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向党中央、省、市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最后,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勇传达刘超书记在检查李杜祠社区时的指示精神,董勇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就是责任。当前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要坚决打好打赢防输入、防扩散攻坚战,请分管领导抓好工作落实,疫情管控,务必要严防死守,督查督导,务必要严肃问责,要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强化社区监管,守牢疫情防线

    仙人路社区: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关病毒感染肺炎疫病防控工作,针对社区保洁队、巡逻队在防控疫情攻坚期仍坚守岗位和部分困难居民仍买不到口罩等防护用品的现实情况,仙人路社区计划将多方筹措的600个口罩在三天之内陆续送到54名保洁员和部分困难居民手中。截至目前已发放350余个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

    李杜祠社区:抵抗病毒,除了做好防护,提高自身免疫力很重要。李杜祠社区志愿服务站点每天为辖区居民免费发放预防汤药,居民们饮用中药汤剂的同时,社区志愿者们还细致地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预防流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等知识,同时告知大家要多洗手、多通风、不串门、出门一定佩戴口罩。辖区居民纷纷表示:感谢街道、社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大家带来了一份汤药、一份健康、一份温情,虽然味道有点苦,但大家的心里是暖暖的。

    沈家坝东街社区:联系社区的机关干部与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一起继续深入辖区向居民详细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加强对广大居民的宣传引导,消除恐慌心理,并提醒大家认真做好防护,拒绝走动,减少串门,主动配合政府、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有效阻断疫情的发生和传播。同时对辖区内所有居民、工商户开展拉网式走访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

    沈家坝北街社区:为了切实加强社区疫情摸排,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社区网格员在辖区内餐饮、宾馆、网吧、茶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宣传和摸排登记,经过排查未见开门营业现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