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魏城镇开展第一届人大代表专题培训

    2020-04-27 14:03文章来源: 魏城镇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水平,4月23日,魏城镇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专题培训,培训以现场参观和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86名镇第一届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在现场参观活动中,代表们首先来到飞龙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在公祭广场举行缅怀仪式,全体代表面对烈士主雕塑进行集体默哀,缅怀先烈,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缅怀仪式结束后,代表们又参观了红四方面军长征纪念碑、碑林和红军纪念馆,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从中汲取无穷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全体代表前往镇机关三楼会议室参加集中业务培训会。会上,镇人大主席文超同志围绕如何“正确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主题,向代表们深入讲解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概念及内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由来、建立和发展,重点就“什么是人大代表”“怎样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如何提出建议、批评、意见”等方面进行授课,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履行职责的能力。

    镇党委书记张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代表们要自觉坚持群众路线,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要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积极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搜集意见,摸清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形成议案建议,推动落实解决,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魏城镇“建设游仙区综合副中心、建成绵阳市经济强镇”贡献人大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