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首批“街巷长”上任

    2020-05-24 10:49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5月22日,游仙区富乐街道举行“街巷长制”启动仪式,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交警三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社区网格员、小巷管家、环卫工人等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公布了富乐街道街巷长制试点街巷工作人员名单,为“街巷长”、“小巷管家”颁发了聘书。向富乐执法中队、小巷管家、专职网格员等街巷长制有关人员发放“富乐街道街巷长百宝囊”,给社区民警、环卫工人、小巷管家等送上了慰问品。同时,还举行了“我家街巷最美丽”的活动倡议,为富乐街道的街巷治理提升凝聚力量。

    街巷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向街巷胡同延伸,落实好街巷长制”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建大联盟认领项目落地执行的具体行动,其目的是把街巷日常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头,提升城市治理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使城市每个角落干净整洁有序,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鹏向各位新任街巷长表示祝贺,希望各位街巷长能够落实责任,做到实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探索经验,形成模式,深刻认识街巷长制是深化城市基层治理,推动党建大联盟任务落地落实的一项十分有利的举措。

    按照“一街(巷)一长、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原则,以“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总体要求,健全管理机制,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管理责任,强化社会监督。每条街巷实现“八有八无”目标:即有责任公示牌、有联点共建组织、有社区志愿服务团队、有街巷专项治理方案、有居民公约、有配套设施、有绿植景观、有文化内涵;无私搭乱建、无道路破损、无堆物堆料、无违规经营、无乱停乱靠、无乱贴乱挂、无非法小广告、无治安案件发生。

    街巷长、小巷管家、网格员、执法队员既是街巷长制的实践者,又是街巷长制的推动者,必须发挥好“五员”作用。发挥“宣传员”作用,促进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引导员”作用,促进居民行为方式转变;发挥“联络员”作用,促进政社同心同向发力;发挥“调解员”作用,促进多元主体联合共治;发挥“监督员”作用,促进问题处置效能提升。

    从6月1日至8月31日,将分别在李杜祠社区驿亭路、沈家坝街,东街社区沈家坝下街、沈福街,北街社区六号路开展街巷长制试点。9月1日起在街道辖区各街巷全面实施。

    仪式后,还举行了街巷长制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