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富乐街道成功举办首期“社治培训沙龙”

    2020-07-08 18:07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我们志愿者在河堤开展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时,过往居民关注度、参与度不高,请问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沈家坝东街社区东街社区党委书记周建国问道。这是发生在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体系建设“社治培训沙龙”上的一幕。

    2020年7月8日上午,游仙区富乐街道邀请省民政厅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原主任、高级讲师徐成伟,《封面新闻》中国社区频道成都项目负责人文进及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乐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仙人路社区、沈家坝东街社区、沈家坝北街社区、李杜祠社区等地,通过详细了解、实地调研,现场收集社区治理难点、痛点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

    下午,在富乐街道二楼会议室举办“城市社区治理培训沙龙”,会议首先由省民政厅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原主任、高级讲师徐成伟为社区干部作了富乐街道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场景营造专题培训,《封面新闻》中国社区频道成都项目负责人文进对各社区调研情况作了总结,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接着,各社区干部就社区中遇到的治理难点、痛点问题提问,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提出解决办法。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静同志作了讲话。

    “社治培训沙龙”是富乐街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一大创新探索,旨在借智借力,研判分析社区差异化建设方向,为各社区的均衡发展、特色发展,拟定有针对性、指导性的社区治理方案。据此,富乐街道将建立常态化机制,根据基层治理需求,不定期邀请专家、学者等开展“社治培训沙龙”,以务实的态度和精神解决实际问题,交出居民群众满意的社区治理答卷。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