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富乐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0-07-18 21:23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2020年7月18日,富乐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富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文再宁主持,富乐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代表、街道班子成员以及列席人员等共计52人参加了会议。

    前期,经过富乐街道各社区、辖区单位组织推荐和居民联名推荐,通过公安、综治、纪检监察、街道人大工委资格审查并公示,最后富乐街道党工委研究确认,产生了72名富乐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成员。

    会上,富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文再宁汇报了富乐街道居民议事会筹备情况。富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嘉阳做了2020年富乐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选举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并成功选举出9名富乐街道居民议事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票选出8件富乐街道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富乐街道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富乐街道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沈家坝北街6号路提升改造项目、街巷长制城市管理项目、第二届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社区阵地亲民化改造项目、15分钟社区公共服务圈项目、对困难居民职工结队帮扶项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文再宁指出,推进街道居民议事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民主制度、健全基层决策机制,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建设更高质量的“五个游仙”夯实基层基础。为了更好地推动居民议事会议制度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各位居民议事代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主动建言谋策,及时传递民情、反映民声,做到为民代言、为民服务。富乐街道人大工委也将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完善基层民主监督形式,提升街道人大工作实效,保障人民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

    会议结束后,当选的9名富乐街道居民议事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在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了富乐街道居民议事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