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到富乐街道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2020-07-23 16:51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7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康到富乐街道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游仙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守君等领导参加调研。

    付康主任实地查看了富乐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现场听取了富乐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静、人大工委主任文再宁对相关工作的汇报。

    在推进基层人大工作中,富乐街道创新开展代表履职“五个一”活动,协调解决了辖区居民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多项民生工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建议;同时,探索推进居民议事制度,成功推动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41 部(占全区的 93%),推进富乐小区拆除违法建设17处、600余平方米。

    付康主任对富乐街道开展代表履职“五个一”活动和探索居民议事会做实基层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居民议事会给予了指导意见。付康指出,人大代表为人民,各级人大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履职为民的使命,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完善运行机制,为基层治理出谋划策;要将联系群众工作延伸到社会基层末梢,做细、做实“人大代表”之家平台搭建工作,定时定点收集好、整理好社情民意,使之成为代表依法履职的阵地、密切联系群众的场地;要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解决好群众所需、所求、所盼,与群众建立起信任感,将建议办理“满意率”转变成“办成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