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石马镇成功举办森林防灭火经验交流活动

    2021-03-09 14:25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2021年3月3日下午,为推动全镇森林防火工作高效、平衡发展,3月3日下午,石马镇在紫府村、横山社区举行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交流和资料规范化建设参观学习活动。各村(社区)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和森林防灭火业务干部30余人参加。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在紫府村会议室听取紫府村党总支书记葛先凯同志就如何抓好村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经验发言。

    葛先凯从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宣传、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属地管理、落实群防群治体制机制要求等方面介绍了紫府村的经验作法。强调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与平安建设、法制建设相结合。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副镇长王谦就全镇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分析,他指出,石马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发展较不平衡,个别地方出现了思想松懈、厌战情绪的问题,一些地方资料不能真实反映工作过程。他要求,一定要再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西昌凉山“3.30”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要认真学习省、市、区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严、细、实”,确保辖区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

    最后,参会人员现场学习了四川省森防APP的下载使用,紫府村、横山社区森林防灭火资料规范化建设情况,两个单位业务负责同志现场介绍了如何进行资料归档,整理、分类、组卷经验。为下步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