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小枧镇组织召开党代表选举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

    2021-04-28 09:31文章来源: 小枧镇
    字体:【    】 打印

    4月27日下午,小枧镇组织召开党代表选举工作会暨业务培训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党组织书记及党代表选举工作具体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宣读了小枧镇党代表选举实施方案,对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进行业务培训。

    镇党委书记张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代表选举工作重要性。此次换届工作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又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进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干部群众十分关心。做好镇党委换届工作,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重要保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全镇上下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从严要求、统筹推进,展现小枧好的形象,创造一个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二是要搞好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广大党员知晓党代表选举。要通过广播、标语、专栏等形式在广大党员、群众中进行广泛宣传,要采取各种有力措施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选举权。尤其要注意保障流动党员的民主权利,要采取电话、短信、微信、党员QQ群等方式告知外出流动党员选举的内容,积极动员他们回乡参与镇党代表选举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在选举过程中,要积极探索异地投票、远程投票的新办法、新方式,确保流动党员行使权利。

    三是要仔细研读方案,及时进行工作安排部署。各村(社区)书记会议结束后,要仔细研读镇上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镇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等党代表选举工作相关文件通知,明确选举各项工作时间节点,熟悉选举工作流程,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前期准备,在选举过程中,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选举法定程序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