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陈华斌专题研究全区水禽自然保护区工作

    2017-07-31 10:39文章来源: 区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华斌召集区国土、环保、林业等相关部门,专题研究水禽自然保护区工作。区领导张明东、林檬、李万庆参加会议。

    游仙水禽湿地自然保护区原是市人民政府1983成立的县级自然保护区“绵阳市白鹭林自然保护区”,1994年更名为绵阳市游仙区白鹭林自然保护区,1999年用现名。游仙水禽湿地自然保护区以水禽、水禽栖息地以及湿地生态系统为主要保护对象,总面积11073公顷。经过多年的保护和发展,保护区湿地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湿地鸟类不断增多。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已知高等动物256种、仅湿地鸟类就达57种,树种资源达207种。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水禽自然保护区工作陈华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抓好专项督查整治工作,全面梳理自然保护区内有关问题,跟踪落实整改措施;要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和建筑,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形成打击环境污染违规的高压态势,同时做好复耕工作,完善后续事宜;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游仙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