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市卫健委半年工作督导,游仙交出满意答卷

    2019-08-07 14:44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绵阳市卫健委 2019 年上半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督查安排。8月6日上午,市卫健委副主任李晓林率领医政医管科科长王冬东、医疗预防保健科副科长向杰(主持工作)、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罗火泉一行到游仙区督查上半年卫生健康工作。此次督查组主要针对1-6月各项卫生健康重点指标完成情况,省级、市级民生任务完成情况和安全维稳、传染病防治等重点工作。

    督查组在游仙区卫生健康局查看了督查内容涉及的工作档案资料,并到游仙区柏林中心卫生院、游仙区睿达精神病院、游仙区人民医院进行实地查看了解情况。游仙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樊远兵,副局长任化军,疾控中心主任陈涛全程陪同。

    在游仙区柏林镇中心卫生院,院长王勇向督导组一行介绍了医院基本概况、各项工作指标和各项民生工作的完成情况。

    柏林中心卫生院现有职工45人,开放床位90张,近年来,通过初保基金会精准扶贫项目捐赠,医院添置了许多先进医疗设备,拥有DR、彩超、胃镜、全自动生化仪等大中型设备50余台件。2019年上半年门诊诊疗人次为23564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904人次,增幅达11%左右。

    医院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2019年引进专业技术人员3名,增长率6%。通过医联体建设,开展远程诊疗和院科联盟等多种措施,显著提升了该院服务能力。上半年开展各例手术100余台次,极大的方便了基层群众就近就医。李晓林副主任详细询问了医院各项业务开展情况,包括医疗业务收入和职工待遇,对医院通过人才培养引进、医联体协同、争取项目支持添置先进医疗设备等措施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

    在睿达精神病医院,督导组查看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住院环境,了解了在院病人的治疗情况,医疗费用报销情况和政府保障情况,查看了医疗废物的处置情况。

    在医护人员办公室,李晓林副主任与睿达精神病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游仙区人民医院,督导组到刚刚建成投入使用的“第一住院楼”进行了参观。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天龙、院长曹世杰向督导组一行介绍了医院上半年工作开展基本情况。

    游仙区人民医院第一住院大楼投入使用后,医疗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以此为契机,医院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先后送出二十余名业务骨干到省级医院进修学习,学成归来后,将极大拓展诊疗项目服务范围。目前医院的服务量和手术量都较去年有了显著增长。

    李晓林副主任到病房与在院病人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了他们的治疗情况和对新住院楼条件设施提升改善的满意度。对游仙区人民医院的发展,李晓林副主任表示高度肯定,并要求医院在拓展业务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和提升诊疗质量,充分发挥分级诊疗中县级医院的龙头和枢纽作用,带动区域基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提升。

        在反馈总结会上,李晓林副主任对游仙的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点评,她说,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到游仙区上半年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亮点纷呈:一是积极探索“七区三中心”区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目的是达到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抱团发展”和“双向补强”的改革效果。这项工作与今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接轨,为乡镇卫生院今后更好发展提供了方向。二是项目包装争取成效显著。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的应用,互联网+老年康复护理的试点工作,游仙区卫生健康系统今年上半年累计争取中央、省级财政专项资金补助700万,项目的争取和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游仙区的卫生健康服务能力。三是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区政府采取各项措施积极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包括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签订第二批医疗设备捐赠协议、目前又积极争取省卫健委《2019年家庭医生临床服务能力建设项目》作为试点区,对推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四是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体检,慢性病管理,妇幼健康管理均达到目标任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晓林副主任也对工作督查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半年工作要求:一是硬性指标情况:对标《2019年1-6月绵阳市卫生健康部分重点指标完成情况》特别是几项名次靠后的,要采取措施,确保年终目标任务完成。二是强化三医监管,通过加强对医疗机构的培训、综合监督检查以及对个别机构的重点监管力度,不断强化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针对投诉较多的民营医疗机构进行重点监管,有效保障群众健康权益。三是主动争取财政支持。加强对上沟通协调,争取更多卫生健康项目落地到游仙,普惠游仙群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