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交通运输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计划

    2019-08-23 11:45文章来源: 交通运输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上半年,游仙区交通运输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部门职能,扎实完成各项任务。现将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补短板,交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1.重点工程建设强力推进

    一是省道205绕城改线(游仙段):二期工程路面建设已经全面完成,计划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三期工程已完成130户农房和14家企业拆迁,杆管线迁改基本完成,路基工程施工正在快速推进,已完成60%,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

    二是九绵高速:杆管线通讯线路迁改全面完成,高压电力迁改按照进度正在进行,工程主线施工已完成路基工程50%,我区段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三是绵苍高速:目前项目选线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土地预审等相关工作。

    四是G5高速扩容:目前项目的选线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编制可研报告、土地预审、环评等相关工作。

    五是国道108改线工程:魏城镇今年1月份完成了房屋、青苗林木清点丈量工作,小枧沟镇目前已完成房屋青苗林木清点丈量工作。按计划今年7月开始建设施工,2020年建成通车。

    2.农村公路建设有序推进

    (1)危桥改造工程项目

    游仙区2017-2018年度危桥改造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1132万元,柏林桥、通大桥、观音桥、二郎桥维修整治项目已于2月开工建设,目前这4座桥梁的维修整治已完工,道碑观等其余7座桥梁已完成施工、监理招标,正在开工前准备工作,计划7月进场施工。

    (2)产业化道路

    一是中玉路(玉河镇-梓棉镇)产业化道路,全长14.5公里,计划总投资8837万元,拟建为四级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该路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施工,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80%。

    二是朝真乡止语产业化道路,全长7.5公里,计划总投资3481万元,拟建为四级公路,水泥混凝土路面。该路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路基施工,已完成路基工程量的70%。

    (3)绵阳市普通国道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程(游仙区G108线),计划总投资46万元,该项目于5月施工单位进场施工,预计7月上旬完工。

    (4)游仙区G108线2019年度养护工程项目(沉抗桥至芙蓉溪一桥)路线全长12公里,计划总投资为4856万元。目前已完成立项及代理招标工作,正在进行勘察设计招标。

    3.乡村旅游环线加速推进

    目前先期开工段公路、绿道路基及路面级配碎石、护岸、护垫、边沟等工程全部完工,现正在加快公路、绿道路面水稳层施工;新桥污水管网开挖、铺设完成600米,其中240米完成中粗砂回填与闭水试验;兰花主体公园段完成约1000米边沟,现正在加快路基施工。

    4.投资工作稳步推进

    2019年市局下达我区交通建设投资任务共计84279 万元(只含区本级投资),主要为建成县乡道52.9公里,村道80公里,危桥改造15座,地质灾害处治1处。截至6月按责任主体划分投资已完成4.78亿元,占目标任务的56.7%,全年预计完成投资约8.5亿元,确保完成市局下达的目标任务。

    5.对上争取效果显著

    截至6月,我局共争取到危桥改造、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村道窄路加宽等项目中央车购税及省补资金1846.3万元;包装美丽乡村示范路8条121.1公里,目前已纳入省厅项目库,争取省厅下半年项目计划及资金支持。

    (二)强监管,交通运输环境逐步优化

    1.道路运输有序发展

    2019年上半年内,新增普货运输经营业户136户;新增、更新危货运输车辆2台;新增、更新驾驶培训教练车35辆,新增三类汽车维修业户3家;有2家危货运输和6家汽车维修企业实施了自我改造提升,共计完成投资80万元。

    2.路政管理依法依规

    截至6月底,大队集中开展路政宣传2次,散发宣传材料1000余份,清除违章小广告杂牌8块,清理公路垃圾60余立方米,排查处置公路安全隐患6处,查处超限车辆40辆,查处2起违法建筑物,查处路政赔补偿案件3起,收取公路(赔)补偿费23360元。

    3.水上运输安全稳定

    一是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活动,共排查各种船舶246艘,出动检查人员75人次,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起;二是抓好船舶防汛工作,对辖区采砂船、旅游客船的系泊设施、防汛措施、汛期护船值班情况,进行全面的拉网式排查,确保船舶安全度汛;三是抓好绿色水上交通建设,规范船舶垃圾、生活污水的回收处理和排放,新增垃圾桶84个,签发垃圾计划书8本,垃圾记录簿12个。

    (三)抓安全,安全规范能力稳步提升

    为给交通运输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我局以大力实施《安全生产法》为主线,以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为抓手,以预防和减少事故为核心,抓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节假日期间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抓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抓行业安全监管执法检查、抓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抓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保障,截至6月底,全系统未发生道路运输、水上、重大消防、在建工程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态势。

    (四)重环保,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

    我局严格按照市、区要求进行环保督促检查,认真落实执行《环境保护法》,上半年下属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车辆100余次,上户100余次,对省、市环保工作督察组指出的3家汽修店存在的问题,采取了行业会议通报、限期整改完善、跟踪督查督办、组织专项验收等措施督促企业整改落实;清理垃圾、积土60余立方,治理易抛撒车辆40余辆次;在开展船舶防污设施、设备安装和船舶防污检查中共出动检查人员11人次,检查各类船舶30余艘。

    (五)练内功,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强化

    一是开展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交通攻坚、脱贫攻坚、“双报到”、“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等,开展“党课进工地”活动,推进机关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推进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二是选树先进典型,遴选机关党支部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党徽在交通重点项目一线闪光”,通过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一线技术、管理、施工人员按照“交通建设攻坚大会战”的要求,积极圆满完成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三是做好智慧党建工作,抓好“学习强国”APP、“绵州先锋”APP的使用学习,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

    (六)人事管理及财务工作

    1.人事管理。一是抓思想建设和人才培养,以“交通大课堂”为载体,年初制定了局系统人才培养学习计划并精心安排,半年完成集中学习时间24次,做到每季度确保四次以上,出勤率96%以上。二是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培养推荐,强化干部日常管理。

    2.财务管理。一是积极协调争取项目专项资金到位,上半年共争取到位项目资金3500万元,确保了工程建设按期推进。二是做好财务预算、核算、内审等财务工作,积极预防违规违纪事件发生。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做好拆迁工作,想方设法保障工作推进。一是加大拆迁资金筹措。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保障拆迁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加大资金检查力度。对各乡镇拆迁资金进行财务审计专项检查,检查是否存在截留、挪用、违规使用等问题,同时精确测算拆迁缺口资金;三是加大协调配合力度,通力协调配合迁改责任部门、部分乡镇加快拆迁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2.加大协调力度,主动对上争取倾向支持。积极与省、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区级相关部门协调,以得到省、市政策优惠的倾向支持,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3.立足乡村振兴,改善农村群众出行条件。积极争创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积极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做活乡村物流、乡村旅游与乡村道路建设相结合这篇大文章, 使广大群众更好地享受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成果。

    4.加大监管力度,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充分发挥行政职能,深入开展客运、货运、危险品运输、驾驶员培训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运输行为,进一步净化运输市场环境,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5.狠抓作风建设,打造一流交通干部队伍。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开办“交通运输大讲堂”、深化工程指挥部、施工一线临时党组织等形式,全面提升交通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工作作风,打造廉洁、务实、高效的交通干部队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