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绵阳市游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2-07-12 17:19文章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七届二次全会、《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任务,按照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各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执法队伍建设方面。一是以学习强能力。根据全区“业务大练兵”微讲堂和“能力大比拼”系列活动要求,目前我局已开展“业务大练兵”微讲堂3期,“能力大比拼”之执法演练将在下半年进行,以此提升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和协助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工作能力,促进依法行政更加规范高效。二是以服务展形象。选派40名党员干部到高速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女子志愿服务队参与辖区志愿服务30余人次,1名党员协助参与社区集中核酸采样工作等,充分展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良好形象。三是以制度促规范。进一步修订完善《局机关管理考核办法》《协管员管理考核办法》等相关管理制度,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干部规范管理。今年以来,与8名同志进行诫勉谈话,扣除7名不遵守管理规定协管员考核绩效。

    (二)城乡环境提质方面。一是持续提升长效管理水平。对开元综合市场、沈家坝综合市场等重点区域实行定人、定岗、定时管理,规劝处罚游商占道、坐商跨门经营16200余起;实施疏堵结合,完善规范管理开元场、桑林坝等临时便民摊区9处。二是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大力开展校园、车站、景点及周边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18场,拆除越王楼等单体字广告41个,清理小广告850余处;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集中整治90余场,及时完成市住建委问题督办160件,整改率97%。三是加强重点区域环境整治。会同辖区政府对高速路出入口、绵梓路等重点区域环境进行整治,拆除大型户外广告17处,清理广告牌(箱)160余处。四是全力守护城市荣誉。与区级相关部门和镇(街)积极协调联动,常态化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为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违法建设整治方面。一是违法建设拆除力度得到增强。截至目前,全区共计制止和拆除各类违法建设违法建设54宗,共计14566.7平方米,已超去年拆除总面积。二是紧扣“存量违建逐年递减”的要求,拆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和重点项目建设的违法建设。如经济试验区民安社区48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石马浪琴湾小区违法建设1000余平方米、游仙街道绵梓路沿线违法建设3740余平方米、经济试验区紫金城临时售楼部2540余平方米。其中,我局从快处置石马浪琴湾小区违规搭建问题得到区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三是对新增违建零容忍态度,制止了一批新增违法建设。如药业集团修建的10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目前我局正在依法进行查处。

    (四)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一是加强餐饮油烟排放日常检查和专项巡查651次;开展夜间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47次。二是与各部门联勤联动,加大对建渣运输车辆“抛洒滴漏”的执法力度,特别是二环路(含省道205线)扬尘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开展日常巡查430次,与交警部门联合执法12次。三是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燃放香腊纸钱专项治理,重点对碧水寺等宗教活动场所、沿江河堤、富乐山周边开展检查执法,教育、劝导、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香腊纸钱行为150余起。

    (五)案件受理查处方面。一是在12345、12319等投诉举报基础上,出台《城市管理领域违法线索有奖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鼓励市民参与举报城市管理领域违法线索,建立群防群控社会监督体系,有力打击和有效遏制城市管理领域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接到各类投诉6035件,办结率100%。二是严格规范公正执法,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471起,涉及燃气设施安全、占道经营、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等方面,共处罚金6.05万元。

    (六)其他工作方面。一是继续强化对专项工程周边的现状管控,认真履行巡查职责,完善巡查和问题处置工作台账,高效配合相关部门,锁定现状、严防新增、常态巡查、应急处突等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二是继续巩固综合行政执法巡查工作成效,加强对新桥、忠兴、魏城、仙鹤、信义、盐泉等片区的执法巡查。今年以来,发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310余起,及时制止终止270余起,跟踪处置28起,移交处置案(事)件22件。三是不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6支城市管理执法中队工作职责和相关制度保障,督促认真履行综合执法权力清单事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