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2022年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通报

    2022-08-19 13:51文章来源: 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为保障我区粮食质量安全,强化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按照《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绵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22年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有关工作的通知》,现将2022年粮食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游仙区小麦种植面积约15.75万亩,小麦总产量约5.12万吨。油菜种植面积约24.3万亩,总产量约4.67万吨。

    二、监测完成情况

    国家级、省级监测样品:小麦1个,油菜籽6个。市级监测样品小麦抽样3个,县级监测样品:小麦2个,油菜籽18个。国家级、省级监测样品送市发改委,并统一送省粮油中心监测站,市级监测样品送到绵阳市质检所进行检验,县级监测样品邀请具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四川省优检联技术检测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测。

    (一)小麦检测结果情况

    1.总体质量情况。本次小麦检测均到农户家中进行抽样,本次质量稳中有升,结果均为合格。

    2.卫检情况。样品农药残留、重金属含量、真菌霉素、黄曲霉毒素B1等卫生指标检测,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3.品质情况。千粒重48.0g,容重(g/L) 759至830,不完善粒(%)1.7至1.9,水分(%)10.0至12.2,色泽气味正常。

    (二)油菜籽检测情况

    本次对油菜籽进行了含油量、品质等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含油量在28.7至45、未熟粒0.5至13.1、热损伤粒未检出、杂质0.1至3.9、生芽粒7个样品未检出,其余11份样品在0.1至0.7、生霉粒2个未检出,其余16份样品在0.1至1.8,水分5.6至11、色泽气味正常、芥酸含量3.74至58.7,铅未检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