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总结

    2019-12-12 14:10文章来源: 富乐街道办
    字体:【    】 打印

    按照区委宣传部、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为推动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富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在2019年12月1日至12月7日期间,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突出宣传重点

    富乐街道党工委加强对“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宣传活动方案,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活动主题,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街道党工委还结合实际,把宪法宣传与文明城市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有机结合,广泛宣传。

    二、扎实开展宣传,确保取得实效

    富乐街道“宪法宣传周”采用主题活动+点位宣传方式进行。

    一是开展网络普法关注活动。富乐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参加网络普法活动,让大家关注“中国普法”“四川普法”“法治绵阳”“绵阳司法”“法治游仙”微信公众号,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每个公众号关注度达到100%。同时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党员依托法治游仙、游仙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党纪国法知识网上有奖竞答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广大党员和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各社区组织居民群众对网络普法参与度,从而扩大宪法宣传影响面,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二是举办“墨香传家训,世代守初心”家训现场题赠活动。富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优良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促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街道党工委与相关单位联合举办“墨香传家训  世代守初心”——家训现场题赠活动,邀请市、区书法名家为群众现场题赠家训书法作品,各社区组织辖区50个家庭参加活动,活动期间为群众家庭题赠各类弘扬良好家风家训书画作品300余幅。

    三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富乐街道党工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干部学习宪法知识,感悟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观念,开展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在各社区广泛组织学习相关知识,优中选优遴选2名代表组成各6支社区代表对参加知识竞赛,队员们认真答题,现场气氛激烈紧张,最后角逐出名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为获胜参赛队员颁奖。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深化对干部群众对宪法、党章及党内法规的学习,推动街道、社区及其工作人员履行法定职责。

    四是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富乐街道各社区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充分利用法治广场、法治小区等法治宣传阵地,深入市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处,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以宣传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原则为主线贯穿整个宣传活动,宣传扫黑除恶、食品安全、生态环境、是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营造了居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中共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工作委员会

                                                                                                         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办事处

                                                                                                               2019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