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石马镇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2020-04-30 14:06文章来源: 石马镇
    字体:【    】 打印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文明意识和环境意识,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石马镇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历史主题宣传活动

    4月1日—5日,利用微信群、LED屏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及显著成效。

    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4月6日—12日,结合“两大一好”城乡环境大整治和“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号召全镇20个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同时行动,党员干部带头拿起火钳、拎着垃圾袋捡拾路边垃圾,打扫背街小巷,村民房前屋后环境卫生。

    开展“除四害”活动

    4月14日—16日,石马镇组织辖区 20个村(社区)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活动。此次活动共投入资金11120元,发放鼠药2.7KG。

    开展讲卫生促健康宣传活动

    4 月20 日—26 日,我镇利用微信、LED屏向广大群众宣讲健康卫生知识。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疾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促进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石马镇不仅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降低了健康风险,同时在群众中凝聚起“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的社会共识。

    浏览次数: